2011年10月23日

國道一號上差點被撞翻

上週六幫一位國中同學拍婚攝,老婆大人則是幫忙作新娘造型。從桃園大園迎娶到彰化埤頭。
回程時,老婆比較早起,所以已經開始昏昏欲睡,但又貼心的怕我一個人開車會累,一路開著收音機邊唱歌邊陪我開車。
到了苗栗頭屋路段時,左方內側車道出現一台粉紅色小March緩緩超過我的車頭。想說雖然我已經時速100了,但內側本來就是給超車用的,超速一點也很正常。
但等到內側車超過我約兩個車身距離後,發現駕駛開車稍為有一點偏向內側又拉回來的感覺,像是駕駛有在"度咕",於是就跟它保持一點距離,也順帶看看後方,確認最近的車輛已超出視線範圍。
那知道突然就看見那台小粉紅先往內側漸漸彎去(此時我已在提高警覺),之後可能是駕駛驚醒後,發現自已朝內側護欄撞去,所以向右側急拉;但又發現向右修正太多,再將方向盤回左,結果當然當場失控向內側護欄猛力撞上!又因為力道過大,整台車就在我們車子的前面不到十公尺處打轉,再朝外側路肩甩去。
幸好當時已有提高警覺,確認後方無來車後已放慢速度,並在那台小粉紅打轉時馬上緊急剎車閃過,否則大概就要撞上它車頭大損或是被它攔腰撞翻。
底下就是當天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的整段過程。
事後我太太還不斷發抖掉眼淚,直說嚇死人了,怎麼會這樣。

冰友啊(模仿沈文程)!防衛性駕駛的觀念還是很重要的,不要預測其他車輛一定可以穩定的向前開,所以跟車跟到幾乎貼近車屁股,也一定要眼觀四面。若是當天小弟沒這個觀念的話,大概就要好一陣子上不了班兼車子大修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本部落格版權宣告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自由人、自由事Freeman Le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